karma

(肖根) 一个梗 (3)

门减:







Shaw悄悄绕开夜巡的人走下楼来,凌晨的大厅中还是人声鼎沸。


帮里的老兄弟们很久没有聚得这么齐了,就连John也破例开怀畅饮起来。


她闪身从侧门出了别墅,向后院走去。阴影中一个男子的身影站了出来。

“没人发现你吧?”

那男子转过脸来,月光下他亮蓝色的大眼睛让人觉得安心。


Cole摇了摇头,一脸疑惑地问道:“为什么要在这儿见面?”

Shaw不答,只是环顾四周,“你一直跟在我父亲身边,TM公司的事你一定很清楚了?”

Cole愣了愣,“Mr. Reese不让我参与这件事。何况父亲来了之后,Mr. Reese就让我一直陪着父亲了。”

Shaw紧盯着他蓝色的大眼睛,“你父亲是和Anthony叔叔一起来的吗?”

Cole笑了笑,“当然。你知道的,他们从小就认识。”

Shaw有些紧张地问道:“那你知不知道今天早上Anthony叔叔干什么去了?”

Cole思索了一番,迟疑着答道:“我看见他亲自押回来一个人,不过很快就进老地窖了,我没太看清楚。”

这件事,Root一说她早就猜到了七八分,她来找Cole只为了确认一下。父亲一早捉的人一定还来不及转移,而他绝不放心把Hanna放在外面,所以Hanna要么被关在父亲的密室里,要么被关在老地窖里。

Shaw点了点头,“快回去吧,别让你父亲起疑。”

Cole却还是站在那儿,有些担忧地看着Shaw,“是不是和你的新娘有关?”

Shaw神色有些不自在地扬了扬嘴角,“忘掉这次谈话吧。”

Cole看着她娇小的黑色背影迅速与夜幕融为一体,直到巡夜人的脚步越来越近,他才转身向别墅走去。




Root早就锁上房门,换好了衣服。墙上的钟走满了一个小时,她迅速来到窗前张望了一番,深吸口气便翻窗而出。

墙角巡夜人的规律,她早就摸清楚了。不费什么功夫她便来到了第三棵棕榈树下。但Root知道,她不能呆太久,巡夜人随时可能转回这里。她贴在树后,紧握着袖子里的水果刀,如果巡夜人真的转回这里,那他也只能自认倒霉了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她有些焦虑地环顾着四周,Shaw还是没有出现。


难道她失手了?Root很快否决了这个想法,Shaw的身手她领教过。难道她根本就不打算帮自己?Root突然想到Shaw根本没说过她是去救Hanna的。她曾调查过Shaw,但有用的信息寥寥无几。她一想到自己将Hanna的性命交托在了John Reese女儿的手里,背后就出了层冷汗。

Root目光一沉,她决定自己动手。


这时,夜巡人的脚步声就越来越近了,就在Root准备转身下手时,只听两声闷哼,两个巡夜人已倒在了地上。


Root从树后转出身来,只见一个带着面罩的小个子女人,和卷发略显蓬乱的高个女人正将晕过去的两人拖进灌木丛里。

Root见到Hanna安然无恙,又是惊喜又是激动,她冲到Hanna面前紧紧地抱住了她。Hanna也亲吻着她的脸颊,高兴得流下了眼泪。

Shaw将巡夜人的两个对讲机拿在手里,回头看时,Root和Hanna紧贴在一起,正吻得难解难分,仿佛此时就算天崩地裂她们也不在乎。Shaw暗暗嘲讽,Root可比刚才在自己床上要情真意挚得多。

她走到两人身边,不耐烦地说道:“女士们,现在可不是卿卿我我的时候。”

Root警醒了过来,她放开Hanna,向Shaw感激一笑,那笑容便如初春的阳光融化了冰雪,欣喜之情溢于言表,Shaw只觉心中一暖。Root正准备说什么时,Shaw却立即给她递了个眼色,示意她不要说话。

她将手里的匕首递给Hanna防身,Hanna抱歉地笑了笑,“对不起,我刚才真不该怀疑你。 Finch叔叔还好吗?”

Root惊讶地看向Shaw,原来Hanna并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。

Shaw翻着白眼,摇了摇头,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跳过聊天这一部分吧。”

三人矮身潜行,避过了一路上的巡夜人。Shaw选的这条路,虽然守卫较多,但出去后一过马路便是很多小巷,她们即便被发现了,也容易逃脱。

Shaw突然抬手示意停下,前面便是她上次用来逃走的小门,门上的警报装置早已被她动了手脚。

四个巡夜人走过去后,Shaw领着二人走出灌木丛。正在这时,一个黑色的人影从Hanna身后闪出。

“你们是谁?”说着那人伸手去抓Hanna肩膀。

Shaw回头只见是Cole,她皱了皱眉,心中暗叫糟糕。


Root正要动手时,Shaw却拉住她,让她不要插手。

Hanna回身便用匕首割向Cole的手臂,Cole躲了开去。

他眼见这陌生女子身后还跟着Root和神似Shaw的蒙面女人,他心中惊疑不定。

在Hanna再次刺出匕首的同时,Shaw一个跨步,绕到Cole面前,正待将他击晕,他却伸手向Shaw脸上抓来。

Shaw一惊之下,抓住他手腕,向后一躲。Cole的手腕被这么一带,上半身不由地向前倾,下一瞬间,Hanna的匕首已插入了他的胸膛。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