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(肖根) 一个梗 (8)

门减:

当密集的子弹从她耳边呼啸而过时,Shaw知道她快被包围了。自从遇上Root,她就开始倒霉透顶。Dominic这个窝点,平时最多七人看守,今晚却突然从一个门里冲出来三十多个装备精良的俄罗斯人。Shaw可以肯定,那扇门后还藏了什么,但她绝不会让自己为了愚蠢的好奇心而丧命。

她刚想探出截身子,子弹的火星便接踵而至。Shaw立刻缩了回来,手臂仍然能感受到刚才子弹划破空气时的劲风,这可不是她今晚所期待的局面。只听左方枪声一缓,Shaw便连开五枪,将火力压制了下去。她趁此间隙,闪身躲到了左前方一个集装箱后。

自从她趁乱杀了Dominic所有手下和三个俄罗斯人后,对方便不再冒进,而是占据有利地形,有组织地向她合围。敌人人数太多,Shaw清楚她很快就会弹药告罄。但所有的出口都离她太远,她冷静地决定先挟持左面那个头目,再找机会逃出去。

Shaw捡起地上的机枪,正准备向左突进时,右前方忽然传来快速的枪响,四个俄罗斯人纷纷倒出掩体。她听那枪声的频率,就知道是谁来了。

“我记得某人说过要有团队意识。”Root就这么穿过硝烟,笑着走到Shaw面前。

Root看见凌乱的发丝下那双黑亮的眼睛精光四射,灰色的背心紧裹在Shaw紧绷的肌肉上,她的身体就像弦上待发的箭,随时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。Root目光中满是惊叹,Shaw简直是天生的特工。

Shaw没时间去想Root是怎么找到她的,只是嘱咐道:“跟紧我。”

右前方刚撕开的口子,立刻就被补上。Root清楚刚才出其不意地从背后偷袭,才能迅速得手,接下来便不会那么容易了。

哪知就在这时,枪声戛然而止。一片寂静后,左面突然传来人声,“Sameen Reese?”

两人对视一眼,Shaw没有出声。

过了一会儿,左面一个身材高大的头目走出掩体,大声说道:“我向你保证,我们无意伤害你。”说着,所有的俄罗斯人都退出了掩体,站在一边。刚才的枪战中,能看清Shaw脸的人,都被她就地解决了。当Root出现后,这个头目才猜出了她的身份。

Root疑惑地看向她,Shaw低声说道:“待在这儿。”便转身走出了掩体。

“我的名字叫Shaw。”

那头目的眼光在Shaw面无表情的脸上转了一圈,“Ms. Shaw,我的老大想要见你。”

“我看不出有这个必要。”Shaw翻了个白眼,因为她听到了身后高跟鞋的声音。

Root走到Shaw身边,脸上带着危险的笑容,“你们老大可真会挑时机。”

那头目看着这个满脸笑容的女人,镇定地说道:“我想现在这个情况下,你们更需要朋友。”

“我不交朋友。”Shaw抢着拒绝了。

那头目忽然笑了笑,“是吗?我们可比你那些保加利亚的伙伴要靠谱得多。”

Shaw微微一惊,她被父亲召回来结婚前,就是在解决那伙保加利亚毒贩。她突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。“那就证明给我看。”她挑眉一笑,“我不喜欢有人打扰我,或是我的搭档。”Root略带惊喜地看向她,Shaw只作不见。

那头目盯着Shaw看了两秒,点了点头说道:“交给我们吧。”他一挥手,所有手下都向刚才的门里撤去。他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,“我们会再联系你的。”

二人走出窝点时,天已经亮了。Shaw享受着最后这点冷冽的空气,思绪清晰了不少。

Root凑到她耳边轻声问道:“打探到想要的消息了吗,ISA特工小姐?”

Shaw立刻警惕地转过身来,差点撞到Root鼻子。

Root看着她威胁的眼神,反而凑近她的脸笑道:“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。况且,你大半夜跑出来,总不会是为了弄点买早餐的钱。”说着摇了摇手里提着的黑袋子。那是离开前,Root从堆着毒品和钞票的桌上顺来的。

Root猜的不错,Shaw在醒来后就决定主动出击。她在逃出旅馆时,发现外围还有几个观望的俄罗斯人,这让她想起了Dominic。这两个帮派多年来合作贩毒,关系暧昧。她原本的信息来源都被John封杀了,于是Shaw决定去Dominic一个窝点刺探消息。

她的皮肤清晰地感受到Root的气息,Shaw很是不悦地拉开了些距离,皱眉说道:“第一批杀手是你以前的顾客,我猜你已经记不清是得罪的第几个了。”她犹豫了一会儿,“第二批是Dominic派来杀我的。”

Root听到后半句时颇有些惊讶,但一想到俄罗斯人的态度,她随即领会到了什么,微微点了点头。

Shaw瞥了她一眼,问道: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Root得意地笑了笑,“你会喜欢那个新婚礼物的。”

Shaw对她的答非所问不耐烦地摇了摇头,自顾自地往前走去。

Root跟了上来,“我们该去买点家具。” 她的袖子轻轻擦着Shaw的手臂。

Shaw转头见她期待的笑脸在晨曦下笼罩着一层淡金色的光采,棕色的眼眸中闪动着亲昵的神色。她拒绝的话到了嘴边,却变成了“先吃早餐。”

她转身往前走去,没有看见身后的人笑容中慢慢溢出的宠溺。

不过,没过多久Shaw就后悔了。当她们将那些组装家具和生活用品运回地铁站的时候,已经快到晚上了。Shaw觉得今天比刚过去的三天加起来还要累。Root为了挑一张床就逛了三个多小时,Shaw发誓再也不会陪她逛街。

回到地体站,她发现一个电脑屏幕上显示着那个窝点附近的一张监控图。Root解释道:“它几乎可以监视整个纽约,我没想到父亲把它放在了这儿。” 她也是从这个电脑里发现了父亲查到的Shaw的资料。

Shaw思考着这是不是就是父亲想要的东西,但凭Brotherhood在纽约的影响力,就算没有这个系统,也几乎能监视到方方面面。

她回头只见Root正在组装自己那张床,于是快步走了过去,想要伸手拿回来。

Root却戏谑地看了看她打着石膏的右手,“如果是要把它砸烂的话,我倒是很乐意交给你。”

Shaw略带威胁地扬了扬眉毛,笑道:“我闭着眼也能单手组装点45。”

这是这么多天以来,Shaw第一次对她笑。Root心中迅速被愉悦充满,她勾了勾嘴角,忽然说道:“我知道你是个很优秀的特工,Sameen。但我不希望下次有危险的时候,我不在你身边。”

Shaw脸色一黯,Root还真是不想错过每一个报答她的机会。她冷声说道:“我的事不用你管。”

Root站起身来,看着她正色道:“就算你不在乎我,你也该想想在乎你的人。你父亲一直关心着你,Elias也在临走前特地嘱咐我好好照顾你。”

Shaw突然抬头看了她一眼,脸上快速闪过一丝挫伤的神情,Root几乎怀疑自己看错了。Shaw沉着脸,转身说道:“那是你对Elias的承诺,与我无关。”

Root心中一颤,忍不住想拉住她,但Shaw已快步走去了浴室。在她醒来发现身上盖着的外套时,她以为自己和Shaw终于亲近了一些,但现在她却觉得一切又回到了原点,Shaw始终那么抵触她。Root有些沮丧地看着浴室,无奈地笑了笑。

她洗完澡出来时,Root刚将两张床装好。两张床隔得很近,左边一张简洁舒适,右边一张精致豪华。Shaw借着打开行李箱,将自己的床往左移了移。她拿出干净的外套和长裤穿上,便将行李箱靠在了床头。

Root在她拿出刚买的吹风机时,走到她身前,将吹风机拿了过去。Shaw微皱着眉头看了她一眼,没说什么。

Root一手握着吹风机,一手轻柔地拨弄着Shaw的头发。她的手指插进Shaw柔顺的黑发间,偶尔碰到她的头皮。Root见她没有抗拒,便将吹风机慢慢上移,她笑着用力揉了揉Shaw的脑袋。Shaw有些愠怒地抬起头来,Root看着她微撅着嘴的恼怒表情,嘴角的笑意便抑制不住地放大。

Shaw知道她是故意的,于是她瞪了Root一眼,便快速地收回目光。Root不知道她们这算不算和好了,便又轻轻揉了揉她后脑的头发。Shaw只是动了动,没有再抬头看她。

她一关上吹风机,Shaw便想起身,Root却按住了她,轻声说道:“我帮你扎好。”Shaw刚想拒绝,Root已经开始帮她梳头。

她坐在Shaw身后,猜想她一定是翻了个白眼。Root轻柔地梳理着她的头发,目光却不由自主地沿着长发,滑向那微微起伏的脖颈,又沿着脖颈滑向那棱角分明的脸颊骨。

Shaw似乎察觉到她梳头的动作越来越慢,便稍稍侧过头来。她突然伸手握住了Root拿梳子的手,Root只觉心中一跳,Shaw已将梳子拿走,递过来一个发绳。

Root微微愣了愣,笑着接了过来,替她扎好马尾辫。Shaw一回头便看见Root略带得意的笑脸,她有些尴尬地说了声谢谢。

这时手机突然响起,Shaw隐隐有些预感,只听对方说道:“明天下午两点。”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
博主开学了,可能要从日更改为周更了。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