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(肖根)一个梗(29)

门减:

28






“你好,Hersh,基因武器的进度怎么样了?”Shaw平静的声音中带着淡淡的威胁。


 


Hersh沉默了几秒,他这几天忙于秘密基因武器项目时,总觉得自己被盯上了,“Shaw,我把你教得太好了。怎么,要和自己的国家作对吗?”


 


“不,只是你。你在杀死他的时候就该想到的。”


 


“如果你想找报仇的对象,那你得更努力些了。Shaw,我教过你,在国家利益面前,其他任何都是可以被牺牲的。”


 


她冷哼一声,“我不在乎。”


 


“不,你在乎这个世界。在你13岁救下重伤的我时,我就清楚这一点。”


 


“知道吗?Hersh,我一直挺喜欢你的,哪怕在发生了这么多事以后。”她顿了顿,沉声说道:“但这是我最后一次叫你老师了。再见。”


 


当Root告诉她,Control调换了她的档案时,她并没有多么生气,因为,利用自己的特工身份去掩盖John犯罪的事实,本就是违反规定的。甚至当她得知Control搜集了大量Reese家的敏感信息时,她也没有表现得多么愤怒,因为这本就是ISA惯用的手段。但Elias的死,却是她绝对无法容忍的。


 


如果换做其他人,信仰遭受打击,一定会茫然低沉,但Shaw挂断电话后,没有太多的情绪。哪怕行走在一片黑暗的荒漠中,她也总能找到自己的路


 


“Jove,再好好想想,从法国运来的那批处理器后来运向了哪里?”


 


“我只负责派人把货物接运到码头,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!我发誓,我真的不知道!求你了……”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,此刻正哭得像个摇篮中的婴儿,而他裤裆处蔓延开的潮湿则使他更像了。


 


Root看着这个拼命瑟缩在远离她角落的中年男子,面无表情地起身收起了枪,她得去寻找新的线索了。


 


“如果有人问起我……”


 
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


 


Root露出一个优雅的微笑,“你真是个甜心。”


 


她走出男厕所时,耳机那边的Harold松了口气,“我很高兴你没杀了他,Root。但下次,我相信你能用更友善的方式。”


 


“放心,爸爸,如果我要杀他,不会让你知道的。”Root笑了笑,“我一直想不明白,你是怎么忍受的?”


 


“什么?”


 


“花费大半生来研发保护世界的系统,却发现这世界上大多数都是像Jove那样的人。”


 


Root看到他的第一眼,并不是看到他廉价的西装,而是他精神上的卑微。这样的人成天小心谨慎,为保住自己微弱的财富地位而忧心忡忡,一辈子在毫无创造性的繁杂琐事中心力交瘁。 她想到自己忙于拯救的大多是这种人,常常感到索然无趣。


 


耳机中传来父亲语重心长的声音,“孩子,我们没有权力评价每个人生命的价值,但我唯一确信的是,他们都是无比珍贵的。”


 


Root带笑的棕眸中闪烁着顽皮又精明的眼神,“你骗不了我,爸爸,别以为我没发现,你看着他们时那种怜悯的目光。”


 


有一个Harold那样的父亲,她很难做到对人类真正的漠视。哪怕阅尽人性的丑恶诡谲,在她心灵最僻静的深处,也许,仍有那么一个美好祥和的家园,即使她从未入住,或者她从未想过自己会有那个好运。


 


正午温暖的阳光,穿过冷冽的空气,普照在明亮的街道上。Root在刺眼的光线下,深吸口气,缓解了一下心脏的不适。突然,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正和另一个女人一起转过街角,在Harold继续他高明的辩解之前,她迅速掐断了通讯。


 


Shaw回到别墅时,Anthony和Bruce已经在书房吵得不可开交了。


 


“John刚被放出来,Elias就出事了,除了HannaFinch还会有谁?!”自从儿子去世后,Bruce几乎处于半隐退状态,但Elias的突然惨死,让他再也无法忍受Hanna多呼吸一秒钟。


 


“冷静点,Bruce!不要让你的私人感情蒙蔽了理智。就算是她干的,但Hanna Finch已经是FBI的高级探员,杀死她不是一件小事!”


 


“那就这么放过她吗?在她害死了我儿子和Elias之后!”


 


“我没有这么……”


 


两人看见Shaw推门进来,立刻停止了争吵。Bruce余怒未消地扯了扯领带,Anthony看向旁边的花盆,像是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一样。直到坐在一旁,一言不发的John点了点头,他们才前后走出书房。


 


Shaw又有了那种熟悉的感觉,就像上一次,所有人围在书房里,猜测杀死Cole的凶手时一样。她明明知道是自己害死了他们,却无法告诉其他人。


 


John疲惫地靠在椅子上,问道:“弄清楚了吗?”


 


“老实说,我也不清楚。Elias叔叔一定是因为监视Hersh而被杀,但Hersh似乎并不承认。”Shaw走到他面前,却没有坐下,“两发子弹来自不同的两把枪,在场的至少有两人。”


 


“看得出是哪两种枪吗?”


 


“正中脑门的那颗子弹最有可能来自USP,手腕上那发也许是Heizer Double Tap。我猜Elias就是用它射中了手腕。”


 


“Heizer Double Tap既不实用,又难控制,一个特工为什么会带这种枪?”


 


“正因为这种枪握柄小,后座力大,能用它射中手腕的人,一定射术极佳。而我曾见过Hersh在一次重要的卧底任务中,用这种枪射断了一根缆绳。”


 


John抬了抬眉毛,倾身向前,说道:“Shaw,上一次Cole的意外,我帮你收拾了烂摊子。这一次,你必须自己解决。”


 


Shaw直视着他的眼睛,“我明白。”


 


她早就在心里暗暗发誓,无论如何,一定会替Elias复仇。从小到大,Elias都很疼爱她,也最理解她。在其他人都送她迪士尼娃娃时,Elias送了她人生中第一把玩具枪;当John逼着她选读法律时,是Elias劝说他让Shaw选择想读的医科;在她加入海军陆战队后,也是Elias替她说了一个月的好话,John才肯让她回家。也许没有人知道,Shaw在心里,一直就像尊敬父亲一样,尊敬着他。


 


John突然笑了笑,“Yogorov又来找过你?”


 


“他也想来科技基金分一杯羹,”Shaw撇了撇嘴,“让那些人渣搅进来,Brotherhood就永远没有洗白的一天了。”


 


“那个老家伙一定很生气,Shaw,你要小心,他不会就这么罢休的。”


 


她挑了挑嘴角,事实上,她更担心的是ISA,“我以为你会先下手。”


 


“不,你要记住,我们的警察朋友不会高兴看到Brotherhood一家独大的。”


 


“从来不知道你这么擅长政治,也许明年该去竞选州长。”Shaw一边嘲讽着,一边在John欲言又止地目光下,从一幅画后拿出瓶酒闻了闻。John注重享乐,Reese家的每个书房里一定都藏了瓶好酒。


 


“政治和犯罪本就是一回事,”John朝她手里的酒挤了挤眼睛,“而Reese家擅长合理犯罪。”


 


Shaw一杯酒还没喝完,Martine就打来了电话。John虽然极力撮合她和Root,但他得知那个沙特人在庭审后立刻自杀了,便对年轻的Martine非常欣赏。这个女孩虽然在意外的情况下接手家族生意,既缺乏经验,可靠的帮手也不多,但她做事滴水不漏,又懂得隐藏锋芒,掌控整个Bentley只是迟早的事。因此,John对她们婚礼的计划,并没有太多干预。


 


Martine这次相邀倒不是约会,而是为Dave举办生日派对。他是五大元老之一的Abel Well的小儿子,以往这个时候Abel都是在西海岸处理生意,但今年他们刚巧都在华盛顿,Martine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。


 


她包下了一家高档餐厅,Shaw一进门就发现,人数是她预料的两倍多,不少商界、政界要员的子女也来了,看来Martine是把能请的都请来了。


 


Well父子和Martine正坐在一个靠窗的桌子旁,讨论着什么。Shaw靠近时发现,Martine虽面带微笑,但那表情似乎十分隐忍。Shaw向三人礼貌地打了招呼,又送了Dave一套手工制作的象牙高尔夫球杆,Well父子很客气地道了谢。


 


Shaw才刚一坐下,Abel便叼着雪茄,说道:“美国和英国不一样,快艇比赛从来都是先付定金的,不信你可以问Ms. Shaw。以前Greer先生在的时候,哪一年不是先拨给我一百万。你还没什么经验,以后就知道了,赌赛艇不是赌马,那是稳赚不赔的生意。”


 


Martine听完后,只是笑了笑,“Abel叔叔我当然信得过,我待会儿就叫人把钱打过去。”


 


Dave微笑道:“谢谢。要是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,我很乐意为你效劳。”


 


Well父子离开后,Shaw问道:“你真要给他一百万?”


 


Martine瞪着他们的背影,低声骂道:“Fuckhim!一百万?他倒真敢要。”她又挑眉笑了笑,“待会儿我要人搪塞一下就是了。”


 


Shaw和她碰了碰杯,她有些同情Martine的处境了,Abel和她说话俨然一副长辈教训晚辈的语气,哪里看得出一点尊敬。


 


她正庆幸于Brotherhood的良好内部状态时,忽然看见窗外路边两个高瘦的身影。走在前面的那个正是Root,而落后她半步,被她拉着的正是Hanna。只见Root拦下了一辆出租车,Hanna稍稍挣扎了一下,还是被她推进了车里,Root也紧跟着坐了进去。


 


Shaw看着那辆车开远,刚放进嘴里鲜嫩甘美的海虾,顿时变得有些涩口。Martine也看了看窗外,问道:“怎么了?”Shaw咽下嘴里的食物,寒着脸说道:“这虾不新鲜。”


 


Martine尝了一只,抬头看时,Shaw已走进人群里。她咀嚼着鲜美软滑的虾肉,不解地耸了耸眉毛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po主终于回国了!!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