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(肖根)一个梗(相关)

karma.229:

门减:



鉴于结局有点仓促,而po主高兴地发现有些朋友们很在乎剧情,所以,在此补充解释一下,原文中写得比较隐晦并需要推理的部分。


 








Reese希望Shaw能接班家族生意,但Shaw由于受到Hersh影响,三观正得爹都拉不回,于是常年东奔西跑,就是不归家。Reese发现正面刚没有好结果后,转而着手洗白家族产业,同时为Shaw物色精明强干的伴侣,希望以后能帮助她一起经营。因此,Reese将目标锁定了TM公司以及Root。


 


俄罗斯人一直想与纽约势力最大的Brotherhood合作贩毒,但Reese家最大的优势是政府和警局里强大的人脉,而政客绝不会容忍贩毒,所以Reese家为保持这一优势,坚决不沾毒品。俄罗斯人虽然转而与Dominic合作,但仍然贼心不死,想探探Shaw对贩毒的态度,提前拉拢Brotherhood的接班人。可惜Shaw不在家久呆,俄罗斯人没有机会,只能一直等。


 


终于,Shaw为执行ISA的任务,与保加利亚毒贩混在一起时,被人认出来了。这个消息传回纽约后,John赶紧安排婚礼,把她召回来,而俄罗斯人则看到了希望。但这对于Dominic来说是一个危机,一旦Shaw态度明朗,俄罗斯人将不再需要他的合作。因此,Shaw和Root被逐出Reese家后,Dominic想先下手为强,干掉她们两人,再嫁祸到德国人头上。


 


Harold在研发系统的过程中,消息透露给了两个人,Root和Nathan,但两人并不知道系统的确切位置。Nathan有政府背景,赞成与政府合作,并将这个消息透露给了FBI。于是FBI派出两个探员调查这件事,并找Harold交涉。但这两个探员在调查过程中,与Hersh合作过一次,让他察觉到了他们在调查系统。因此,这两个探员去纽约接触了Harold之后(这也是为什么Harold和John误以为是Root要杀死那两名FBI),Hersh便想借俄罗斯人之手,将两个探员灭口,让ISA独享系统。


 


没想到俄罗斯人没有杀他们,而是拷问他们,Hersh便派出Thomas前去帮助FBI营救。但Thomas真正的任务有两个,一个是灭口,另一个是潜伏。于是他佯装受到FBI探员的干扰,只是重伤了两名被抓的FBI,给Shaw和Root介入的机会,之后,他便顺理成章地接近两人,了解系统的情况。


 


Shaw和Root同居后,关系一直很紧张,直到Hersh来搅了一棍子,两人才更加清楚地意识到自己的感情。而这里,Thomas由于自己有类似的经历,所以故意提醒了Shaw一句,让她能及时回去救Root。接着,Hanna回归后,两人经历了一番折腾,感情日趋深厚。


 


由于系统只能被Harold和Root启动自毁程序,所以ISA从一开始针对的就是Root。Shaw去实验基地更换DNA样本的时候,Root的病毒已经制作好了,所以她没有发现Root的样本。Root去摧毁主机前,挟持了Control,一是抱着一线希望,二是可以牵制Hersh,方便她去匹茨堡行动。


 


而最后的结局,Shaw接到的预警电话是,Thomas告诉她Hersh来找她们了,于是Shaw主动出击,在加拿大把Hersh拦下了。Martine的婚礼是和Lambert举行的。Shaw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做足了,所有人都觉得她和Martine是在恋爱,所以,几个元老肯定会到场,Martine的刺杀就可以进行。这个时候Martine不论与谁举行婚礼,都不重要。


 


最后,有人说还有误会没有解释清,po主不太明白指的是什么。

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