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ma

【肖根】Telephone booth(二)

Elroy:

 标题:Telephone booth




 是否原创: 原创




 配对: 肖根/根肖




 等级: G




 特殊题材警告:算是AU,英国背景








(2)








自还伞事件过去之后,我以为再也不会与格罗夫斯女士有什么交集,但大大出乎我意料的是,过了几天,我下班回家,就在公寓门口,我看到了格罗夫斯女士徘徊不定的身影。




“格罗夫斯女士!您在这里做什么?”我惊讶极了,四下看了看,周围人来人往,但却没人过来跟她搭讪。当然我也不认为这附近会有人来跟她搭讪。




“终于等到你了。”她一副如释重负的模样,“真是很抱歉,上次你来的时候我刚巧在忙些事情,希望萨姆没有吓到你。”




“您把我想象的太脆弱了。”我听了她的抱歉之后不由得笑出了声,但是片刻之后就如遭雷击,“萨姆??抱歉……那天给我开门的女士……就是萨姆?”




格罗夫斯女士好像有些不好意思,“是的。看来她是有些吓着你了。”




“这倒不会……”我语无伦次地解释道:“但我以为萨姆是您的丈夫?”那个名字大概要被我咬碎了吧,我觉得。




说到这里,格罗夫斯女士显得更加不好意思了,但依我来看,那不好意思大概不是出于羞愧,而是出于一种幸福的赧然。“从某种方面来说,你理解的也是对的。”




我理解了她的意思,但是理解了并不代表不惊讶。或者说,我当时的表情大概是因为惊讶而显得蠢透了吧。真希望格罗夫斯女士可以没有注意到(当然忘掉也可以,虽说以她的记忆力这显然是不可能的)我那愚蠢的模样。




“萨姆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友好,但是我保证,她是一个很棒的人。”格罗夫斯女士表情真挚地为我解释道:“这次我是专程来请你去我家吃晚饭的,希望你能够赏光。”她说道,然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就当作是萨姆那天不礼貌的赔罪,好吗?”




我能说什么呢?格罗夫斯女士是那么的彬彬有礼,这么一位淑女来请我去家里用晚餐,当然只有应下来一途。




看到我答应,格罗夫斯女士很是开心的模样,她把时间定在了第二天晚上,告诉我还要回去准备工作,然后就匆匆离开了。




和她分开很久之后我还陷在惊讶的泥沼中不能自拔。




天呐,我仁慈的上帝啊,格罗夫斯女士的伴侣竟然是个女士?




想起那位“萨姆”女士的模样,我的震惊不仅更添了几分。她看起来冷酷、强壮,那满脸的冷漠神情,丝毫不像是个心怀爱意的女人。




与她之间那短短的一面之缘让我不禁怀疑,她和格罗夫斯女士难道有哪怕一丝一毫相似之处吗?假如我是个绅士,就不应该赴这样一场晚宴,这不符合礼仪礼教。但是,我能怎么说呢?谢天谢地,还好我不是个十足的绅士啊,不然我会活生生被自己的好奇心给杀掉的。








经过数个小时的挑选衣物,我终于把自己收拾整齐,并且站在了格罗夫斯女士公寓的门前。




我用手压齐了衣领,最后确认自己的仪容没有什么问题,然后才终于敲响了大门。




我的心跳异常剧烈——从未如此剧烈过,哪怕是拆着来自我心仪大学的来信时都没有。就在我紧张不安地开始左顾右盼时,门开了。




格罗夫斯女士打开大门,冲我微笑,热情地打着招呼。我把手里那盆花递给她,模样大概显得十分局促。




“你好。”那位“萨姆”站在格罗夫斯女士身后,漆黑长发依旧束成马尾搭在脑后,她的声音低沉好听,我第一次听到。“萨米恩 肖。”肖女士跨前一步,绕过格罗夫斯女士,步伐有力且坚定,她说着话,冲我伸出手来,“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


我伸出手去,她应付性地抓住,然后上下晃了晃,脸上的笑容僵硬而虚假,就像为了完成某种差事,之后就迅速把手收回去,揣在她身上样式随意的外套的兜里,然后退后半步,倚在门廊上,一脸漠然的漫不经心。似乎是在等着格罗夫斯女士的下一步行动。




我瞟了她一眼,不知道为什么,即使她的表情在那个假模假样的笑之后就恢复了那天初见时的冷漠,但是看着她一脸不快地应付我的样子,我居然感觉出了几分可爱来——就像迫于母亲管教的,性格叛逆的少年那样的可爱。




“晚上好,很高兴认识你,肖女士。”我笑着和她打招呼,心情突然就放松了下来。




这次晚宴大概会很有趣吧。在格罗夫斯女士招呼我进屋的时候我这么想着。








TBC








————电梯间————








各系列转接传送站








Telephone booth(一)








————电梯间————








& 更新(一)的时候蝎子君通过QQ找我聊了好久(一直聊到半夜一点过聊到我看着手机都睡着。手动doge)这么久没回来,居然还有人能记得我,很感动。




&& 谢谢各位还记得我的小天使,我爱你们!!!❤️




&&& 军旅那篇,蝎子君看起来好像很期待的样子,既然很期待那么我想我也不会辜负期待(吧)。等我把这篇写完之后重新整理一下那个梗。这个梗我超喜欢!而且大概没人用过吧?军旅那篇我会把大纲推翻重来,撞梗的地方做一部分大的变动,然后继续更




&&&& 么么哒!再次比心!!我爱你们!!!

评论

热度(1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